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產工重返凱道爭休假 盼總統出面解決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中)與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左)等人9日舉行記者會,林岱樺聲援春節期間休假而被懲處的台鐵員工,呼籲台鐵局撤銷曠職處分。(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中)與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左)等人9日舉行記者會,林岱樺聲援春節期間休假而被懲處的台鐵員工,呼籲台鐵局撤銷曠職處分。(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9 13: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今日再度走上街頭抗議,以改革班表、拒絕打壓為訴求重返凱道,要總統蔡英文出面。

台鐵產工指出,台鐵局長期放任人力不足,使員工近30年來都是輪值全年無休「日夜休」過勞班表,嚴重危害員工身體健康與家庭生活。台鐵產工去年9月成立以來,屢次要求補足人力、改革班表,但台鐵局雖與工會協商數次,但毫無進展且維持現行日夜休班表。

為凸顯日夜休班表對路局員工造成的危險,台鐵產工起春節依法休假行動,然而台鐵局竟不是與工會協商改革班表,而是大動作寄出370份曠職單,成為台灣史上公部門最大規模、最多人數的懲處案例。

去年六月華航罷工時,總統蔡英文力挺空服員罷工,並表示「空服員不是忍無可忍,不會走向罷工,新政府是解決問題的政府,新團隊一定做好最好的溝通。」今日走上街頭就是要找最會解決問題的蔡政府,要求立即改革班表,停止打壓。

台鐵產工今日將透過台鐵局殘害員工現形記、把曠職還給交通部、凱道拍桌等行動劇,訴求包含改革過勞班表,請蔡英文指示台鐵局與台鐵產工展開實質協商,針對現行人力不足與日夜休班表進行討論,確保員工得到實質休息;全面停止打壓,工會發起春節依法休假行動合情合法,請蔡英文要求台鐵局全面撤銷員工曠職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