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千人罷工? 賀陳旦:不會耽擱民眾返鄉

台北車站昨天下午開始湧現返鄉人潮。(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車站昨天下午開始湧現返鄉人潮。(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27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起跑,台鐵產業工會一再揚言除夕至初三將發動「依法休假」,強調已收到一千份連署。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表示,個別工會有自己的安排,但整體來說,在一年之中,旅客最需要台鐵服務的時刻,台鐵一定能派出足夠的運能,不耽擱民眾返鄉,他對台鐵春節疏運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為了抗議勞動條件不佳,台鐵產業工會發起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活動,預計今日上午十一點卅分在北、中、南同步舉辦誓師行動。理事長王傑坦言,雖然收到千份連署書,但許多人都被長官打壓,實際有多少人休假還要看個人意願。

王傑預估,應有四百至五百人休假,對春節疏運會有影響,像埔心站、南科站可能會暫停人工售票,台北車站也有廿至卅人休,但影響多大要看台鐵局的調度情況。

賀陳旦昨天強調,希望這些員工行使權益前,要按照程序辦完手續,免得權益受損,且選在春節展現權益,若因此妨礙疏運工作,恐怕很難贏得社會大眾支持,呼籲台鐵員工一起朝大方向、長久計畫努力。

台鐵局長︰已做好因應 將啟動二線支援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也再度指出,已做好各項因應,春節期間將啟動二線支援一線,車站總務人員可支援車站業務,許多主管擔任過列車長與站長,都可投入支援;另會請各單位預擬人力突發狀況因應,絕對讓旅客都能搭上車,做到「站不留人」。

今日除夕是台鐵返鄉旅客的尖峰,連假中間的初一至初三以旅遊人潮為主,初四、初五是節後收假尖峰,鹿潔身表示,預估春節期間每日平均運量達七十一萬二千人次,初三單日可能達到八十八萬七千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