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球場沒屋頂熱爆詹詠然 教練團:盼政府多為選手想

詹詠然(左)身體不適由妹妹詹皓晴(右)扶上頒獎台。(記者張嘉明攝)

詹詠然(左)身體不適由妹妹詹皓晴(右)扶上頒獎台。(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28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台灣的天氣高溫高濕,沒有屋頂的網球場令世大運選手吃足苦頭。選手們在數小時的高溫曝曬下,輕則頭痛中暑,嚴重者抽筋熱衰竭。我世大運網球教練團成員江勁彥今天表示,如果台灣的場地有保護措施,就可以多保護選手一點,期盼政府能站在選手的角度,去思考環境規劃,這才是好的思考方向。

根據《風傳媒》報導,網球女將詹家姊妹今天在女雙決賽,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金牌。不過妹妹詹皓晴在賽後證實,「姊姊在身體上是很不舒服的」,不但在比賽中請護理師上場協助,賽後的頒獎也需要他人攙扶才能站上頒獎台,賽後記者會甚至因高溫曝曬,身體不適無法出席。不止詹詠然,包括網球男單李冠毅、女單張凱貞也因為高溫嚴重影響表現,甚至連晉級男女單金牌賽的莊吉生、李亞軒在賽後,也頻以冰袋緩解。

江勁彥表示,這次看到很多選手,在酷熱下顯得很辛苦,如果有一些保護措施,是可以多保護這些運動員的。以美國、法國、溫布敦、澳洲公開賽為例,四大賽場地的屋頂也都有開合設計。江勁彥希望未來場地設備也能有這樣的規劃,不只選手,觀眾也不用那麼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