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高差30公分不是問題 李奕萱、黃河生月老送作堆

李奕萱與黃河生已有一個女兒,第二個子女即將誕生。(李奕萱提供)

李奕萱與黃河生已有一個女兒,第二個子女即將誕生。(李奕萱提供)

2017/08/28 13: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李奕萱身高僅155公分,一直苦無適婚對象,她向台中市聖豐宮月老殿祈求姻緣,還開出四項條件,5年後她終於遇到高達184公分真命天子,雖然身高差距近30公分,牽手上街男方宛如提菜籃,女方有如拉單槓,但兩人真心相對,目前第二名子女即將誕生,李奕萱認為是上天恩賜緣分,用心相待,婚姻才能有所成。

今年37歲的李奕萱說,她身高僅155公分,10年前從宜蘭縣來到台中市,一直找不到結婚對象,無意間她到了聖豐宮月老殿,向月老公公與月老婆婆祈求說,希望能找到適合對象,且對象要具備四項條件:一、要住在台中市,免除奔波之苦。二、基於優生學,希望能長得比較高。三、要有一定經濟能力。四、「要顧家」,不能一出門就忘記回家,祈求之後約5年,也交了2、3名男友,但都非她所願,隨著年齡增長,她也急了心,還一度認為「有就好了」,她還向神明放寬條件,年齡比她小的男人亦可。

李奕萱表示,她對網路戀情一向沒好感,有著「詐騙多」的刻板印象,卻沒想到5年前,竟然在網路「愛情公寓」內,遇到她現在的丈夫黃河生,李奕萱回憶說,「我真的是走狗屎運!」,不過,當時並非一見鍾情,也不是天雷勾動地火,只是「互看不討厭,挺順眼的」,雙方最大的差距,不是黃河生年齡比她小3歲,而是兩人身高差距將近30公分,她身高僅155公分,黃河生高達184公分,她還一度猶豫說,神明似乎開了玩笑,她希望對象能高一點,但差距30公分,似乎太大了些。

她說,第一次約會時,她剛好腳扭傷,黃河生陪她去求醫,不久之後是元宵節,從事裝潢業的黃阿生,用木頭自製一個燈籠送給她,這個外表顯得木訥,不會甜言蜜語,表達能力不好,言行顯得很無趣,卻對她很有心,另外,兩人的家庭狀況相似,父親都早逝,兩人都是長子或長女,各有一對姊弟,她心想「這就是月老公公婆婆應許給我的老公了」,遂開始「女倒追男」,交往不到一年就步入紅毯的那一端。

兩人於去年中秋節,也就是月下老人生日,第一個女兒誕生,目前李奕萱孕第二胎,她回憶說,這對「求姻緣」的際遇,相當的奇幻,緣分都是在難以置信的狀況下促成,例如她向神明祈求對象,放寬條件後很快就遇到現在的丈夫,她不太相信網路戀情,網路卻牽起雙方的姻緣,不過,她也強調,這些都是「機會」,最重要的還是「把握機會,誠心相待」。

李奕萱認為丈夫與姻緣,都是神明的恩賜。(李奕萱提供)

李奕萱認為丈夫與姻緣,都是神明的恩賜。(李奕萱提供)

兩人身高差距30公分,黃河生經常得「低頭彎腰」。(李奕萱提供)

兩人身高差距30公分,黃河生經常得「低頭彎腰」。(李奕萱提供)

李奕萱與丈夫身高差距將近30公分。(李奕萱提供)

李奕萱與丈夫身高差距將近30公分。(李奕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