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扔狗入海稱在訓練 動保所:明顯虐待

男子將狗扔入海,稱是在訓練犬隻。(記者林欣漢翻攝)

男子將狗扔入海,稱是在訓練犬隻。(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7/08/26 15:4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1名阿伯近日屢次到和平島公園海堤旁,將狗扔入海中,被愛狗人士目擊、錄影後向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檢舉,阿伯不滿被拍,怒罵「不這樣訓練要怎麼訓練」,但動保所認為,阿伯的行為已明顯涉嫌虐待動物,可處1萬5000元以上罰鍰。

「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1名謝姓志工,在臉書社團「基隆人」群組張貼2段影片,可看見1位阿伯將1條黑狗帶到堤岸邊後丟入海中,愛狗人士上前詢問阿伯為何要丟狗,雙方因而起了爭吵,阿伯怒回,「我不能丟喔,妨害我的自由,不跟你囉唆,不這樣訓練,要怎麼訓練?」

「很誇張!」謝姓志工表示,阿伯在和平島公園一直把狗丟下海,卻說是在訓練狗兒;網友也群起痛批「太扯!毛孩子一點都不開心,樣子很害怕」,還有網友說,怎麼不自己跳下海,或把自己兒子丟下海訓練。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已收到民眾提供的報案影片,從畫面看男子的行為,直接把狗丟入海,沒有任何防護、保護裝備,已明顯違反動保法第5條,有虐待之嫌,可處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如果造成狗受傷,還涉及2年以下有期徒刑,可移送法辦。

陳瑞濱說,會透過警方協助尋找這名男子,約談到案說明,並了解犬隻有沒有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