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7月推消防宣導片 「偵子」叫你起床逃命

台中市消防局推出「偵子」宣導微電影。(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消防局推出「偵子」宣導微電影。(記者何宗翰攝)

2017/08/26 15:52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陸續推出「DACPR通話少年」、「91去哪兒」微電影,在臉書、YouTube等網路平台上架後引發高度討論熱潮,累積瀏覽人數已破50萬大關,今天又推出第3支宣導微電影「偵子」,在農曆7月時借用經典日本女鬼貞子形象,呼籲民眾自主裝設住警器。

「偵子」微電影將住警器以擬人化方式呈現,講述單身男子住的房間內,因為將過多電器插在同一延長線上,導致電線走火引發火災,所幸有裝設住警器,在第一時間偵測到房內有煙霧,即時發揮示警效果。導演賴禹諾表示,這次因為鬼月到了想要應景一下,影片前半部刻意塑造比較詭譎的氛圍。

消防局長蕭煥章說,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感官以聽覺最敏銳,所以很難主動查覺火災發生。據統計,住宅火災死亡人數占總數的85%,約63%的死亡原因為逃生不及,若住處有安裝住警器,在火災發生初期可及早偵知濃煙或高溫,藉由高分貝警示音提醒住戶,爭取逃生避難及初期應變時間,「我家也有裝,不然萬一出事就上頭條了。」

蕭煥章說,消防局積極爭取預算,在府會全力支持下,去年動支第二預備金200萬購置5953具、今年再購置15210具住警器,以弱勢族群及狹小巷弄、火災搶救不易地區優先,主動進行居家訪視,鼓勵民眾申裝,目前還有1萬多具可供申請,民眾也可至賣場選購附有銀底黑字個別認可標示的住警器,確實偵測火災,爭取黃金逃生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