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長:有機補助多到發不完

農糧署長陳建斌希望大家共同推動「有機之島」。(記者顏宏駿攝)

農糧署長陳建斌希望大家共同推動「有機之島」。(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25 12: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蔡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有機農業」,農糧署推出許多有機配套措施,農糧署長陳建斌今天在「明道大學有機農業3.0研討會」中自爆,「因為很多農友不知道如何申請些好康,我很擔心發不完!」

陳建斌說,之前農民要拿到有機補助,必須自己先獲得「有機認證」,但現在不用,只要農民有意願轉型,就可透過農業團體(如農會、公司或合作社)申請「友善農業耕作」補助,1公頃1年可獲3萬元補助,連續補助3年,第4不再補助,而農民就應該成為有機農戶。

陳建斌說,在轉型期間,不得使用農藥、化肥,操作3年後,就必須獲得公證單位認證,取得有機認證,農民獲得此認證,就能提升自我價值,賣出的農產品價格倍增。

陳建斌強調,過去農委會的有機補助經費一年約2億6千萬元,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小農「看得到吃不到」,必須「靠自己」獲得有機認證。現在政府大力推動「有機轉型」,經費是過去的5倍,達到13億之多,農民有意願轉型,就可先申請「友善農業耕作」,未來,希望農友共同來推動「有機之島」。

陳建斌希望大家共同推動「有機之島」。(記者顏宏駿攝)

陳建斌希望大家共同推動「有機之島」。(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