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酷熱捕蛇案件激增 8月至今平均1天14件

炎炎夏日,南投縣蛇類誤闖民宅案件激增,令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忙捕捉。(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炎炎夏日,南投縣蛇類誤闖民宅案件激增,令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忙捕捉。(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7/08/14 14: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熱浪來襲,連「小龍」也受不了﹗

據南投縣消防局資料,6月入夏以來,受理「誤闖」民宅的捕蛇案件,每天至少10件以上,8月更創新高,截至今日止,約200件,平均每天約14件,令基層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滿腹苦水,到底捕蜂捉蛇業務該由哪個單位負責的話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

南投縣府消防局長林聰吉、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迄今年12月底以前,2單位採分工合作模式,包括受理報案、捕捉等前端工作,由消防局職掌,至於蛇類捕獲後的暫置場所、野放等後續工作,以及消防人員所須器材、裝備等相關經費,由農業處全權負責。

林聰吉指出,全縣13鄉鎮市總共有22個消防分隊,加上蛇、蜂對民眾很可能造成立即性危險,基於民眾安全考量,絕大多數消防弟兄均秉持「吃苦當吃補」精神全力以赴,但的確也會增添消防人員工作負擔及壓力,因此明年捕蜂捉蛇業務處理模式,將等到今年年底與農業處召開會議協商後,才能有明確答案與作法。

陳瑞慶則首先肯定消防弟兄在打火、救難等勤務以外,還須為捕蜂捉蛇工作的付出,惟因農業處人力、經費都十分有限,想要獨自扛起捕蜂捉蛇業務,恐力不從心,允諾會釋出更多的誠意,包括建立獎勵金制度等等,讓捕蜂捉蛇工作日後仍能維持分工合作的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