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次漁村公民參與式規劃 蚵仔寮登場

全國首次的漁村公民參與式規劃,選定蚵仔寮漁港。(記者蔡清華攝)

全國首次的漁村公民參與式規劃,選定蚵仔寮漁港。(記者蔡清華攝)

2017/08/12 15:3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全國首次的漁村公民參與式規劃,高市府研考會選定曾獲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的蚵仔寮漁港,今天在高雄大學廣邀在地民眾、文史工作者、發展協會、農漁觀光社區產業等共同參與,希望透過多方交流,匯集共識,作為市府未來深化在蚵仔寮發展的重要參據。

繼去年引進參與式預算於哈瑪星及駁二試辦以來,研考會持續推動高雄市公民參與計畫,今年選定蚵仔寮進行全國首次的漁村參與式規劃。

副主任委員朱瑞成表示,蚵仔寮2012年榮獲十大魅力漁港魅力組第一名,是一個充滿熱情、活力與魅力的漁港,當地經過梓官區漁會十幾年的努力,打造出知名的「戀戀蚵仔寮」品牌、漁村第二代年輕人返鄉築夢的「蚵寮漁村小搖滾」,也喚起年輕人對家鄉的認同感。

高雄大學副校長莊寶鵰表示,高雄大學鄰近蚵仔寮,地緣關係密不可分,學校將協助辦理論壇、公民種子培力課程、田野調查、社區參與式工作坊等系列活動,以建構出共存共榮的地方文化生活圈。

首場公民論壇先就蚵仔寮「文化與產業」、「社區營造」、「海洋美學」、「歷史與地景」等4大議題進行交流。

蚵仔寮港曾獲全國十大「魅力漁港」。(記者蔡清華攝)

蚵仔寮港曾獲全國十大「魅力漁港」。(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