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圓夢北佳里 公所首推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

綠美化社區也是社造一環,對於政府預算如何分配,台南佳里區公所首次推動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記者楊金城攝)

綠美化社區也是社造一環,對於政府預算如何分配,台南佳里區公所首次推動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10 10: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政府的預算怎麼花?文化建設怎麼做?民眾來決定!

文化部補助預算深化公民參與進階社造,佳里區公所首次推動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以「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為題,邀請北佳里興化、禮化、佳化、營頂和溪州5個社區民眾,一起討論、一起提案、一起投票,決定文化營造的公共預算使用方式。

公所將在6月13日下午2點30分舉辦別開生面的「提案說明會」,只要滿16歲,設籍、實住、就學或就業在佳里區的民眾,都可報名參加(限額100人),一同了解這次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的計畫內容。

6月25日和7月1日下午2點,公所並將在佳興國小召開兩場北佳里住民大會(每場限60人),開放提案和討論。出席提案說明會和住民大會,參加者有餐點,也有機會獲得小禮物。

公所說,北佳里興化、禮化、佳化、營頂、溪州5個社區作為今年示範區,在經由公民參與審議,腦力激盪後,兩場住民大會將決定8個可行方案,再經公所社造小組與提案人討論內容後,將印製「選舉公報」及海報,供北佳里5個社區居民了解。

區長葉誌明說,8月初再由公所舉辦投票,由北佳里住民票選最理想的3個方案來執行。

社造預算要辦音樂會、文化講座,或者是社區綠美化營造、文化產業學習、文學地景參訪、公共藝術營造都可以,雖然文化部只補助20萬元預算,要做3個案子,但公所說,只要創意夠,公所也會設法找資源來推動住民提出的這些點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