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觀光客 新埔年底要造4處花海

新埔鎮長林保祿說,北平社區年底的花海將環繞在美麗的風車地景周邊,展現跟現在不一樣的風情。(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長林保祿說,北平社區年底的花海將環繞在美麗的風車地景周邊,展現跟現在不一樣的風情。(記者黃美珠攝)

2017/08/11 19:2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埔鎮公所年底將在境內打造4處花海吸引觀光客。而為了讓這些花海可以跟市區的3街6巷9宗祠串連方便造訪,鎮長林保祿打算跟最近爭議不少的O-bike洽談合作,在動線上設站定點回收O-bike,以鼓勵來客徒步走訪完新埔市區後,可以騎著單車去追逐花香。

林保祿直言,他也不排除選擇U-bike,只是擔心U-bike的合作門檻可能會比較高,所以才會先鎖定O-bike,他想,如果雙方都有合作意願,找個定點集中回收O-bike或許就可以解決目前O-bike被詬病亂丟的問題。

他說,這4個花海區分別是:枋寮、北平、巨埔以及新埔市區,配合年底新行政大樓完工啟用,希望花海的出現,讓新埔的觀光既像放射狀,從市中心四散開來,也像是環狀可以經由O-bike連成一氣發展。

其中北平里算是領頭羊,因為多年來在北平國小前,早就有熱心、慷慨的農民每當2期稻作休耕後就改種花田讓所有用路人欣賞。

最近該里社區發展協會又用社區撙節下的費用,在北平國小大門前的路旁綠地,打造了1個風車的地景裝置藝術。

該里里長、也是卸任社區理事長的張泉霖說,大家只知西濱海岸有運轉中的風車,但卻少有人知道,當年研究這個風機技術的單位,其實就在該里跟湖口的交界處山頭。他們採用風車當裝置藝術,就是希望該里年輕的子弟和外來遊客都能了解這段歷史。

他還說,北平里還有鄉親自主搶救下來的暫定古蹟「大平製茶廠」,雖然目前暫用鷹架保護,年底才能知道是否被登錄古蹟或歷史建物,但無損這個製茶工廠歷史悠久外型典雅之美。

本月才剛轉型為實驗小學的北平國小,校園蓊蓊鬱鬱本來就很幽美,屆時映襯著風車周邊的花海,希望將是新埔必遊的新人氣景點。

本月剛轉型成為實驗小學的新埔北平國小,校園蓊蓊鬱鬱,就在當地社區的風車地景藝術旁。(記者黃美珠攝)

本月剛轉型成為實驗小學的新埔北平國小,校園蓊蓊鬱鬱,就在當地社區的風車地景藝術旁。(記者黃美珠攝)

暫定古蹟「大平製茶廠」。(記者黃美珠攝)

暫定古蹟「大平製茶廠」。(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