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採柚青年軍待聘 麻豆公所辦職前訓練

麻豆區長林振祿(前左一)、講師張汶肇(前右二)、柚農陳純仁(前右一)為學員採收工講解如何採柚、搬運。(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區長林振祿(前左一)、講師張汶肇(前右二)、柚農陳純仁(前右一)為學員採收工講解如何採柚、搬運。(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10 14: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再過10天,麻豆文旦就可以採收,麻豆區公所成立採收工募集平台,已招募到150位青年打工族,今天公所安排30多位學員到柚園職前訓練,由台南區農改場副研究員張汶肇指導,學員對即將上工既期待又怕做不好。

為紓解文旦採收工人力短缺問題,麻豆公所設立「文旦採收人員募集平台」,提供柚農、產銷班及農場免費登記缺工服務,也提供弱勢族群及大學生打工媒合機會賺取零用金。目前招募150位採柚青年軍,但只有20多位柚農登記需工50多人。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採收工以採果、集運、包裝為主,工作8小時的日薪在1000~2500元,柚農園主也會幫臨時採收工投保意外險。 

採收工大多是大學生,少數是經濟弱勢生和失業者,林振祿勉勵說,採收工真的不輕鬆,但既能打工賺零用錢也能解決柚農缺工,公所已向柚農宣傳有需工的趕快來公所登記。

上午採柚職前訓練,由張汶肇在柚園解說文旦特性及採摘一定要帶手套免得傷及外皮影響賣相,爬柚樹採文旦時更要注意安全。柚農陳純仁示範用推車搬運文旦,並開出他需工4人,日薪2千元。

學員中有對郭姓父子檔,一起應徵採收工,表示既能幫忙農民採收文旦,也能賺到生活費。2位女大學生說,採文旦覺得好玩但是很辛苦,但只要有錢賺就好了。

相關影音

張汶肇(右一)為女學員解說採柚注意事項。(記者楊金城攝)

張汶肇(右一)為女學員解說採柚注意事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