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研發行動輔助機器人 瞄準日本市場

福寶科技董事長巫震華(左三)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社長森清隆(右三)進行合作簽約,並邀請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左二)、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左一)、緯創資通技術長黃俊東(右二)及福寶科技台灣區業務代表舒天縱(右一)等一同見證。(工研院提供)

福寶科技董事長巫震華(左三)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社長森清隆(右三)進行合作簽約,並邀請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左二)、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左一)、緯創資通技術長黃俊東(右二)及福寶科技台灣區業務代表舒天縱(右一)等一同見證。(工研院提供)

2017/08/10 13:4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新創成立的福寶科技,正式推出行動輔助機器人商用產品,且以日本為首發市場,福寶科技透過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將產品推廣到日本超過10家的重點醫院,福寶並預計2019年之前要成為全球下半身癱瘓專用行動輔助機器人的龍頭品牌,以創新科技帶給行動不便者再站起來的希望,將台灣研發成果推向國際。

福寶科技董事長巫震華今天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社長森清隆簽約合作。

從2011年起,以巫震華為首的工研院研發團隊,便投入脊損傷友輕型輔助機器人研發,以穿載式外骨骼機器人的設計,透過動力輔助來協助傷友重獲站立、坐下、平路行走、上下樓梯與斜坡的能力,該創新研發於2016年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巫震華指出,為讓技術能產品化、真正滿足想「重新站立」及「行走」盼望的傷友,今年初正式成立福寶科技,福寶科技以機器人大國日本為首發市場,原因在於團隊過去在工研院時,就跟日本醫院有多年的測試合作經驗,再加上日本法規較為彈性且多元寬鬆,且對機器人市場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讓公司決定以日本為推動行動輔助機器人的第一個市場。福寶科技設定目標,預計2019年前要成為全球下半身癱瘓專用行動輔助機器人的龍頭品牌。

森清隆認為,與其他的外骨骼機器人產品相比,福寶科技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站在使用者的立場進行軟硬體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輕易地自主使用,在日本已獲得許多專業醫師的肯定。根據USCI規劃,將在2018年將福寶科技的行動輔助機器人推廣至日本10家以上的重點醫院。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估計,全球智慧型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可望由2011年的122億美元成長至2021年的336億美元,其中,又以醫療照護與陪伴型機器人為成長主力,並預估服務型機器人市場規模將會大於工業機器人。

看好福寶科技的技術能量與後續市場發展潛力,緯創資通不僅投資福寶科技,並規劃以集團能量協助福寶科技成長。緯創資通技術長黃俊東表示,面對未來醫療科技的發展趨勢,緯創期待運用關鍵技術及研發能力,與福寶團隊更緊密地合作;投資福寶是緯創踏入醫療產業的核心策略之一,希望未來根植於醫療領域上的成果,將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多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