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不捐款給中國的理由 呂秋遠:我們能祈福

呂秋遠在臉書上面指出不用捐款給中國的十大理由。(圖擷取自臉書_呂秋遠)

呂秋遠在臉書上面指出不用捐款給中國的十大理由。(圖擷取自臉書_呂秋遠)

2017/08/09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九寨溝昨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讓是否捐款給中國賑災又成了話題焦點,在PPT上一名鄉民提出「不捐款的3大理由」後,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也提出10大不該捐款的理由,文章放上去2個小時便已累積1.3萬人喊讚,不過呂秋遠也指出,捐不捐款只是個人選擇,不要酸想捐的人,也不要幸災樂禍。

呂︰不要酸想捐的人 也不要幸災樂禍

根據呂秋遠的臉書,呂秋遠表示,無關乎中國九寨溝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多寡,我們都應該哀悼,因為「那是活生生的人命,也是不同的完整家庭」,並表示我們能做的就是「祈福,以及敬畏大自然力量的可怕」。

在捐款的方面,呂秋遠基於以下10點,認為目前不贊成捐款,分別關於:中國與台灣關係、資訊透明度、中國方如何解讀台灣捐款、目前台灣經濟與社會環境等面向。該文獲得底下留言認同,認為呂秋遠指出「血淋淋的事實」,紛紛大讚「中肯」。

呂秋遠指出10大不該捐款的理由:

1.中國政府無時無刻不放棄武力併吞臺灣,你捐錢給政府,等於捐錢讓他們研發或購買武器。因為你不會知道錢到底在解放軍手上,還是在災民手上。

2.中國已經一帶一路了,臺灣還在一例一休,台灣人自己經濟這麼差了,哪有能力捐給中國?

3.中國重大災害發生時,死亡人數通常控制在35人之下,災情不透明,如何確認到底有什麼需求?-

4.中國所有的重要機構,都在政府控制或是影響之下,捐給哪個單位都一樣,你連報表都看不到。

5.捐款給災民,災民不會打你;捐款給政府,政府會打你。但是你捐不到災民身上,只能捐給政府。

6.中國民眾不會覺得我們捐錢基於是人道關懷,他們會認為是因為兩岸一家親。

7.捐款過程到底多少被抽走手續費,你並不知道,但肯定比紅十字會要高很多。

8.在中國,賑災捐款數目與做生意的規模經常成正比,但是你並不需要跟中國政府做生意,也不想因為捐款得到更多利益。

9.臺灣還有很多小朋友需要我們幫助。中國也是,但是他們的政府比較有錢有效率。

10.不想捐就算了,但是請勿幸災樂禍,也不要酸想捐的人,畢竟這就是個人選擇而已。而且有些人,就是會把人類的大愛放在個人的安危之上的。

獲得網友認同,紛紛大讚「中肯」。(圖擷取自臉書_呂秋遠)

獲得網友認同,紛紛大讚「中肯」。(圖擷取自臉書_呂秋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