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數位化城鄉差距大 台北市100%、台東偏鄉0%

NCC表示將持續推動偏鄉地區的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記者譚偉晟攝)

NCC表示將持續推動偏鄉地區的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09 15:15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公布106年6月有線電視數位化的狀況,其中全國普及率達98.13%,並且有多個地區達到100%的數位化成果。不過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台東偏鄉地區有線電視數位化進度依舊落後,今年底恐怕只能達到35%的數位化目標。

NCC指出,目前全國有線電視總訂戶數為524.2萬戶,普及率為60.95%,而數位服務總訂戶數為514.4萬戶,普及率為98.13%。其中在台北市、新竹縣市、彰化市、雲林市、嘉義市、台南市等地區,目前數位化普及率已經達到100%。

在偏鄉地區,電視數位化的狀況則落後不少。翁柏宗指出,由於缺乏規模經濟,偏遠地區的有線電視數位化較難推動。目前透過改發有線廣播電視服務經營許可執照的方式,協助業者符合補助資格,以便加速偏遠地區數位化服務普及。

在8月9日的會議中,NCC同意了東台有線播送系統申請改發有線電視經營的許可執照。東台播送是國內最後一家播送系統業者,由於過去沒有有線電視經營許可,在不符補助資格缺乏資金的情況下,難以在台東關山、成功等地區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

在NCC協助東台播送修改為具經營性質的業者後,可望讓目前台東經營區內的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從0%在年底前提升到35%,並預計於三年內達到100%。

翁柏宗表示,除了台東等偏鄉地區,澎湖、馬祖等外島地區也成為目前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的重點,預計今年底前全國可以達到99%的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

NCC指出,透過有線電視數位化可望讓家中客廳成為公共資訊與救災防護的服務平台,並藉此提供高畫質節目內容,帶動數位產業升級,因此NCC仍會持續在全國各地推行有線電視數位化,力拚普及率100%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