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中學張淳喻改良水平儀 國際青少年發明展摘冠

長榮中學高三生張淳喻(左二)獲2017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運動育樂組金牌,師長也對表現給予讚賞。(記者劉婉君攝)

長榮中學高三生張淳喻(左二)獲2017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運動育樂組金牌,師長也對表現給予讚賞。(記者劉婉君攝)

2017/08/08 09: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榮中學高三學生張淳喻改良水平儀,以「雙珠型水平垂直儀及其應用裝置」,於2017 IEYI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中,獲得運動育樂組金牌。

張淳喻說,一般市售的水平儀只有1顆氣泡珠,「雙珠型水平垂直儀及其應用裝置」多了1顆鋼珠,並結合量角器與雷射筆,成本低且攜帶方便,可以做為學習觀測的教具,觀察星星大概的仰角,也可在爬山時測量山的距離與仰角,或地震發生後測量家具是否傾斜。

張淳喻從長榮中學國中部直升高中,國中時就對理科充滿興趣,奠定良好基礎,此次得獎作品在國中時就已著手構思設計,升上高中後,再接受老師的指導及建議,不斷地修正、調整。

張淳喻表示,設計作品的過程中,為了想出應用方式,花費很多時間及心力,參展前也花了很多時間練習英文和日文,就是希望可以向評審老師完美表達出作品的特色。而他的表現也受到校外指導老師林麗華及導師蔡燕津等師長的肯定。

長榮中學高三生張淳喻得獎作品—雙珠型水平垂直儀。(張淳喻提供)

長榮中學高三生張淳喻得獎作品—雙珠型水平垂直儀。(張淳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