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取經英國離岸風場 福克納建議是…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英國跟英國國會上議員福克納,兩人互換見面禮物,相談甚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英國跟英國國會上議員福克納,兩人互換見面禮物,相談甚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7/08/06 12: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英國善用外海資源開發風電,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設置國家,彰化縣政府擬以彰化外海的資源為利基點,開發離岸風力綠能,擬向英國借鑑學習,特別邀請去年曾來台參加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催生英國綠能發展與低碳社區有成的英國國會上議員福克納(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下個月(9月)來台實地觀察離岸風電場域和運維碼頭,提供寶貴的開發經驗的建議。

由彰化縣長魏明谷領軍的英國參訪團,今天將搭乘直昇機實地觀察英國外海風場,在此之前,他們先在英國倫敦,會晤身兼台英國會小組主席福克納等英國代表,見面氣氛融洽。

福克納說,彰化外海發展離岸風電的在地策略,發揮善用在地資源,開發乾淨能源,用意良善,開發過程勢必需克服不少的障礙和技術,他願意分享推動離岸風電發展和培植風電相關產業的經驗,盼由綠能產業搭起英國與台灣更密切的經貿產業交流。

魏明谷說,早在2003年,英國發展離岸風電,目前已進入併網運行的風電裝置容量超過5.1GW,大幅超越第2名的德國3.3GW,英國已達到全國總發電量10%,希望2020年前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再增加15%,風電用量逐年增加,作法和理念跟蔡英文總統希望2025年前,再生能源發電量達到20%,兩國對使用乾淨能源的目標和作為一致。

魏明谷表示,縣府將向英國看齊,讓彰化的綠能投資環境和基礎建設更完備,同時,努力與國內、外綠能產業的供應鏈,建立合作夥伴的關係,降低市場開發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