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接管率掛零 屏縣九如鄉爭設自來水

九如鄉裝設自來水說明會。(記者羅欣貞翻攝)

九如鄉裝設自來水說明會。(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8/05 18: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50.05%,全國最低,尤其九如鄉更是掛零,為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與九如鄉公所合作推動裝設自來水,目前積極展開同意連署。

立委蘇震清表示,前瞻計劃有一項是水資源,第1期編列200多億元,用來改善無自來水地區的飲水,屏東縣自來水接管率全國最低,他希望爭取這筆錢給地方,讓鄉親有好的飲用水可用。雖然裝設自來水會有一些金錢負擔,但負擔並不大,台灣的水費也算低廉。

九如鄉裝設自來水經費將近2億7千萬元,包括淨水場9千多萬元及管線1億7千多萬元。在水源取得方面,初步規畫於圳寮台糖地鑿3口井,其中2口取水、1口備用;該筆將近2億7千萬元的經費,台水公司約負擔2億元,其餘爭取前瞻計劃支出。

蘇震清也表示,按照台水公司說法,只要超過5成以上鄉民連署同意,台水就可以裝設,但若沒有過半,即使有這筆經費,台水公司也無法裝設,因此首先要進行連署,必要時一村一村舉辦說明會,這樣他可爭取在明年匡列經費,替九如鄉把這筆錢留下來,並促請完工期程提前。

為讓鄉民了解這項計畫,昨(4日)晚在九如鄉圖書館召開說明會,除了立委蘇震清、鄉長張振亮、代表會主席藍聰信與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工務課長徐志宏、屏東營運所主任黃貴麟出席外,還有近百位地方人士到場關心。

九如鄉裝設自來水說明會,近百鄉親參加。(記者羅欣貞翻攝)

九如鄉裝設自來水說明會,近百鄉親參加。(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