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花浪!花蓮金針花季到 在地達人帶你賞花觀星

種植於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及玉里赤柯山的金針花海,占地合計逾63公頃,每當花苞全數綻放並隨風搖曳時,宛如一波又一波的黃金海浪。(記者王峻祺攝)

種植於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及玉里赤柯山的金針花海,占地合計逾63公頃,每當花苞全數綻放並隨風搖曳時,宛如一波又一波的黃金海浪。(記者王峻祺攝)

2017/08/04 16:5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每年花迷最期盼的花蓮金針花季,將於明(5)日開跑,占地63.15公頃的黃金花海陸續現蹤,截至9月24日前,花蓮縣政府還推出限定農遊行程,及在地達人接駁服務,安排遊客白天賞花、夜晚觀星,並有限量「花穗的米」與夏季限定金針花冰棒提供品嘗,盼能帶動地方觀光農特產業。

種植於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及玉里赤柯山的金針花,每年8月起陸續開花,花季約可維持2個月,兩地合計有逾63公頃的大面積金針花海,每當花苞全數綻放並隨風搖曳時,宛如是一波又一波的黃金海浪,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及攝影愛好者上山「觀花浪!」

金針花農今年為推廣季節限定版的金針花季,還與花蓮縣政府、民宿業者揮軍北上,邀請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並配合推動有機農業政策,出產品質良好、不含二氧化硫的安全無硫金針、高山油菊及茶葉,希望讓消費者在欣賞美麗花浪時,還能購買到安全無添加物的農特產品。

花蓮富里鄉農會也首推「浪漫983」金針花季限定農遊行程,將在花季期間帶領花迷登上六十石山,探訪媲美瑞士的天使花毯,並搭配在地美食、農遊體驗,包含週一泥火山豆腐、週二爆米香、週三田間窯燒、週四煙樓菜包、週五植染鴨蛋等趣味行程。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為紓解賞花民眾塞車問題,金針花季實施交通管制,富里鄉六十石山管制時間為5日起至9月24日,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僅開放9人座(含)以下小客車上山,山區道路全面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

他說,六十石山另採道路單向上、下山方式,小客車上山由台9線308.5公里處(竹田村)進入,由六十石山上「萬寧至復興部落聯絡道路起點」至阿眉溪(東里村)方向下山;機車則可循原路下山。玉里赤柯山則維持以往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只開放九人座(含)以下小客車上下山。

富里鄉農會今年也與在地業者合作,推出六十石山接駁服務,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附近停車場,搭乘接駁車上山;自行開車上山者,則應注意六十石山上僅有176個車位,因山路狹窄陡峭,請務必注意行車安全。

花蓮金針花陸續綻放,自富里六十石山往山下眺望,景色相當優美。(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金針花陸續綻放,自富里六十石山往山下眺望,景色相當優美。(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金針花季開跑,花苞近期陸續開花,花季約可達2個月。(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金針花季開跑,花苞近期陸續開花,花季約可達2個月。(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