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新涉排有毒廢氣 草湳里民研議求償逾2億元

達新公司中港廠排廢氣引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達新公司中港廠排廢氣引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04 16: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內雨衣PU塑膠產品知名大廠達新公司梧棲中港廠,被檢舉涉嫌非法排放廢氣和有毒物,引起關連工業區周邊居民恐慌。所在里梧棲區草湳里召開鄰長會議,研議對達新公司求償,盼提供8千名里民每人1萬6千元健康檢查費用與5千元補償金,並提出懲罰性罰款1億元作為里民健康基金,透過梧棲區公所總求償2億多元。達新公司今日指出,不知鄰長會議內容,不便說明。

台中地檢署上個月指揮警方,會同環保人員到達新中港廠區搜索,查獲業者正利用未經申報的緊急備用管線,偷排製程產生的二甲基甲醯胺等二級毒性物質,測出的毒性物質濃度超標。

草湳里里長林槐庭在達新廢棄案東窗事發之後,緊急召開鄰長會議,會中邀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市議員顏莉敏、王立任服務處助理與會,請各鄰長提出相關意見。林槐庭表示,之前國宅民眾在樹下聊天都會聞到臭味,自立二街居民也聞到異味,里內有8千名里民,一名王姓里民近期才因肺癌死亡,尚未出殯,廢氣案曝光後,引起里民恐慌,研判達新排放廢氣時間超過3年,不是關廠就可解決的問題,希望公所可以代為求償。

林槐庭指出,會中研議聚集里民抗議,向達新提出每人1萬6千元健康檢查費用與5千元補償金,並提出懲罰性罰款1億元作為里民健康基金。梧棲區區長劉俊信表示,將協助先申請調解委員會調解,若調解不成,再進一步轉送台中市府環保局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