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梅嶺8月油桐花開 遊客驚豔

梅嶺8月油桐花開,遊客驚豔。(記者吳俊鋒翻攝)

梅嶺8月油桐花開,遊客驚豔。(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8/03 17: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目前已是8月天,台南市楠西區知名景點梅嶺的大湖桶地段,卻能見到油桐花開,令遊客驚豔,農民懷疑是極端氣候亂了時序,園藝專家則認為與品種生態有關。

油桐樹群集中在福來老梅園停車場一帶,約有50株,其中7株目前出現開花狀態,讓上山遊賞的民眾頗為驚奇,反而成為觀光的新賣點。

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表示,大湖桶海拔高度約600公尺,引進油桐樹栽種邁入第7年,以往多在4、5月或10、11月開花,在8月綻放,還是首度遇到。

當地民眾懷疑是否與這2年颱風接連侵襲,枝葉被嚴重吹落,導致油桐樹本身時序錯亂有關,在8月就開花了。

歸仁區七甲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則指出,油桐樹每年開1次花,多集中在4、5月份,至於8月才綻放的,有可能是「鄒桐」品種,又稱廣東油桐,應與氣候無關。

梅嶺上的油桐樹,有的竟在8月開花。(記者吳俊鋒翻攝)

梅嶺上的油桐樹,有的竟在8月開花。(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