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羊水破急送醫 暖警讓20分鐘路程變8分鐘

台中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上月以警車開道,護送孕婦至榮總安全生產。(TCPB局長室授權提供,下同)

台中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上月以警車開道,護送孕婦至榮總安全生產。(TCPB局長室授權提供,下同)

2017/08/02 17:1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孕婦突然羊水破,丈夫趕緊駕車將她送台中榮民總醫院,但是適逢下班尖峰時段,沿途交通壅塞,經過市政派出所時、丈夫下車向警察求援,警員余庭皓、實習生賴伯志馬上開巡邏車一路鳴笛,護送夫婦2人至醫院,平安產下一子。

曾先生與妻子家住南屯區大墩四街,上月中,曾太太突然羊水破裂、大喊肚子痛,但比預產期來得早許多,曾先生趕緊開車載妻子前往醫院準備生產,但逢下班時間,車流量較多,面臨孩子就要出生的緊急狀況,剛好路過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他於是進入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開警車護送妻子到榮總。

員警余庭皓、實習生賴伯志第一時間便以巡邏車開道,一路鳴警笛,護送曾姓夫妻6.1公里,將原本20分鐘的車程縮短為8分鐘,讓曾太太在生產前安全抵達醫院,順利生下孩子。

曾先生事後感謝警方協助開道,讓母子倆都能平安,像是送了一份大禮給他這位新手爸爸,讓他能開心迎接新生命。而FB粉專「TCPB局長室」今天早上也將整段過程的影片PO上網,引來許多網友正面評價:「辛苦了波麗士大人!」、「有你們真好」、「即刻救援」、「真的是一有困難馬上就想到警察」。

不過也不少網友建議說,感覺實在太常看到警察為民開道的案件,「看影片感覺沒很急」、「破水覺得應該叫救護車而非找警察支援」、「快生了應送產房而非急診」,「希望這種幫忙不要成為常態...」,亦反映基層警察身為人民保姆,但除了「治安和交通」的本業外,還時常因為其他雜務得四處奔命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