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沒上班遭資遣? 她PO文討拍反遭老闆狠打臉

老闆上傳氣象局公布的累積雨量圖,證明前員工口中的「大風大雨」與事實不符。(中央氣象局)

老闆上傳氣象局公布的累積雨量圖,證明前員工口中的「大風大雨」與事實不符。(中央氣象局)

2017/08/02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莎颱風上週末挾著龐大風勢襲捲南台灣,其帶來的不僅是風雨,還吹出了一名老闆與雇員之間的爭議。

北市一名在早餐店工作的女網友前天(31日)在「爆料公社」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在颱風過境期間沒去上班,結果竟遭老闆資遣,令她氣得大罵「尼莎颱風來得快又狠,是否也把人性吹的變狠了?」引發網友熱論,不過被批評的店家老闆稍早也到爆料公社發長文澄清,欲還原釐清事情真相。

老闆在文內列出這名女員工過去1.5個月的出勤明細,表示她其實已有多次臨時遲到、請假及失聯的「前科」,而事發當日該女又大搞失蹤,導致其他員工只得臨時衝來頂她的缺。老闆接著貼出當天氣象局發布的風速表及雨量圖,打臉該女子口中「風大雨大、無法出門」說法,反問「請問大風大雨的時候我逼員工上班有合乎邏輯嗎?沒客人我們去開店幹嘛?」

老闆隨後貼出該女過去臨時請假及員工間傳Line的對話內容,證明所言非虛,他接著澄清說,店方不是因為颱風天沒來上班開除她,而是「真的累了」,強調所有關於資遣的費用店家都會付,但如果是想要回來工作,「三個字,不可能!」

對此,網友們紛紛聲援老闆,留言說「好老闆推一個」、「老闆辛苦了」、「是員工本身的問題吧,感覺想卡油同情,結果被打臉」、「我能了解每天擔心配班人員不到的困擾...加油 !」、「老闆難當,就當花錢消災吧」、「老闆加油,不適合的員工真的指示害了自己跟其他認真的員工,相信做過基層的都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