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價格低迷 蕉農盼「自然淘汰法」落空

尼莎、海棠颱風接連來襲,旗山蕉園受損面積不大,讓蕉農心情很複雜。(記者黃佳琳攝)

尼莎、海棠颱風接連來襲,旗山蕉園受損面積不大,讓蕉農心情很複雜。(記者黃佳琳攝)

2017/08/01 13: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內香蕉價格近兩個月來價格低迷,國內主要產區之一的旗山蕉,蕉農原本預估在雙颱夾擊下,以「自然淘汰法」將部分蕉園毀去,有助於香蕉價格揚升,但此次風災後,旗山蕉園受損面積不到10%,讓蕉農喜憂參半,怨嘆不知何時才會再遇上好價格。

去年年中,3個颱風重創高屏蕉園,到了年底時,中部香蕉產季進入尾聲,南部香蕉又缺貨,導致香蕉價格每台斤破百元創天價,價高持續維持到今年5、6月間才回穩,部分蕉農趁機賺了一筆小財富。

上週尼莎、海棠接連來襲,南部雖降下豪雨,也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對於蕉園的侵損部分,據旗山區公所調查,旗山近千公頃的蕉園,有兩處因處迎風面,風勢較強把香蕉吹倒,受害損害程度約在10%,所幸受害蕉園只有部分香蕉倒伏,實際受損的情況輕微。

陳姓蕉農指出,能躲過天災的侵襲算是老天保祐,且近日香蕉因量多價跌,每台斤價格落在13元左右,本以為颱風會帶來強風,用「自然淘汰法」將部分蕉園毀去,量少價格自然就會提高;大部分的蕉農上一波沒賺到錢,現在只能苦哈哈巴望著,不曉得老天爺何時能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