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飛50航班 長榮企工:怪罪組員不合理

長榮航空發新聞稿表示,因為有500名空服員請「天災假」,因此取消50個來回航班,影響逾萬名旅客,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及長榮分會都在臉書發文譴責說,「別讓員工當代罪羔羊!」(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發新聞稿表示,因為有500名空服員請「天災假」,因此取消50個來回航班,影響逾萬名旅客,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及長榮分會都在臉書發文譴責說,「別讓員工當代罪羔羊!」(記者姚介修攝)

2017/07/30 17: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日因500名組員集體請天災假,使得人力調配不過來,約50航班近萬名旅客受影響,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表示,把航班無法飛怪罪到組員請天災假頭上,實在是不合理。

廖以勤說,昨天晚上風雨那麼大,誰會料想到今天風和日麗。至於這次休假是否是為之後勞資協商鋪路,廖以勤強調兩者完全沒有相對應關係,如果把請假名單攤開來,就可以發現很多請假組員並不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且每個空服員都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工會也不會去引導要求成員要休假。

長榮航空空服員之前並沒有天災假這個假別,廖以勤表示,是之前工會向公司爭取後,於2016年9月起空服員才有這個假別;既然有這個假別,碰到天災時,公司就應該有心理準備組員會請假,自己應該做好人力配置與班機調度,像是可以用最低派遣人數去執行飛航任務等。

廖以勤說,她自己今天就有上班,但不會要求成員颱風天時要出來上班,如果台灣真的有一架飛機因為颱風天飛行而掉下來,相信不論民眾或是航空公司就不會再想抱持僥倖心態。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長榮一直有在打電話找尋願意上班的組員,也有很多好的組員看到報導,知道許多民眾因此卡在機場,願意銷假上班;也有本來沒班願意出面上班,相信越晚那個效應會越明顯。

廖以勤表示,過去公司這邊給組員的感受不是很好,許多颱風天有飛過的組員都知道這時候在飛機上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自然會評估願不願意銷假上班;至於本來沒班要出來支援,也要看這些組員支援之後,原本排定的班表是不是能夠接得上,有沒有休息不足的問題。

廖以勤也說長榮今天取消那麼多航班,還有班機本身調度問題,昨日因風雨太大,很多本來是來回航班都直接停在上海、仁川、日本等地過夜,據她了解,至少有2班空中巴士A321、2架A330及1架波音747都沒有回台灣,使得接續航班不順,相信也是今天一些航班取消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