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常不來 天空步道颱風天湧遊客

縣府張貼封閉步道的公告。(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張貼封閉步道的公告。(記者張聰秋攝)

2017/07/30 14: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氣象局預估今天晚上海棠颱風有可能從台灣南部登錄,全台將籠罩在暴風圈中,彰化縣政府封閉彰化市八卦山上的天空步道,不料,今天適逢假日又放颱風假,無風無雨,不少外地遊客和民眾不顧天空步道封閉公告,越過鐵鍊硬闖天空步道,享受凌空漫步的愜意。

不少民眾說,天氣風和日麗,日照不強,此時,登高感受迎風吹拂,舒適宜人,等天氣轉壞,下雨再離開。還有遊客說,都專程來了,又無風無雨,步道也沒有濕滑,應該沒有什麼安全疑慮才是。

不過,也有民眾覺得闖入封閉區就不太對,李姓市民說,平常開放不來,颱風天冒險闖進,步道區最高點處,有4到5層樓高,平常,天氣好時,人多行經高點區,就會有搖晃感,天氣變化莫測,萬一,突然刮起強風,搖晃感加劇,出了事怎麼辦?

還有居民說, 在國外只要張貼封閉公告,遊客和民眾都會遵守,台灣人守法觀念薄弱,出了事又要怪政府,實在自己該檢討。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許俊宏指出,八卦山天空步道於29日因尼莎颱風影響暫時封閉、禁止進入,目前尼莎颱風已遠離暫無影響,但考量另一颱風海棠快速逼近,考量民眾安全故步道目前仍屬封閉狀態,希望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勿強行進入避免發生危險。

彰化縣雨量累計到今天清晨5時40分止,以田尾鄉70.5mm、彰化市62.5mm、秀水鄉53.5mm、芬園鄉42.5mm降雨量較大,其餘鄉鎮市均為零星降雨,今天平均風力降至4到6級,陣風為6到8級。

遊客拉高鐵鍊闖入封閉的天空步道。(記者張聰秋攝)

遊客拉高鐵鍊闖入封閉的天空步道。(記者張聰秋攝)

因颱風天封閉的天空步道,還是有不少人硬闖進入。(記者張聰秋攝)

因颱風天封閉的天空步道,還是有不少人硬闖進入。(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