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佳冬鄉遇颱風必淹 鄉民抱怨治水沒效用

佳冬村民不滿政府治水政策要求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佳冬村民不滿政府治水政策要求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2017/07/30 15:41

〔記者葉永騫/佳冬報導〕佳冬鄉每遇颱風必淹,尼莎颱風又變成水鄉澤國,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到佳冬鄉羌園村等地勘災,當地村民抱怨每次颱風每次淹,要政府好好治水,別讓居民遇雨就怕,而面對海棠颱風又要來襲,林邊、佳冬居民忙著架起防水匝門,以免災情再擴大。

縣長潘孟安今天中午到佳冬、林邊等地勘災,說明尼莎颱風來襲前,縣府已在縣內易淹水區域佈設15座抽水站,包含44部抽水機組及附屬109座水門、96部移動式抽水機,並預備6480個防汛塊及4200只太空包,但尼莎颱風雨量破表,佳冬鄉的時雨量達到181.5毫米,是屏東有史以來最高、也是台灣第二高的時雨量,驚人雨勢導致排水宣洩不及,林邊、佳冬地區嚴重積水,台一線、台17線交通管制通行。

潘孟安指出,林邊放索溝抽水站4具抽水機有2台大型抽水機因馬達過熱必須輪替抽水,縣府緊急再調派移動式抽水機應急,未來縣府將向水利署爭取經費補強抽水機設備,而對於獨居老人的安置,也要求在海棠颱風過後再回家。

有佳冬居民在潘孟安視察時抱怨佳冬鄉每次颱風必淹,居民看到下雨就怕,政府每年治水卻不見效果,地方民眾建議好幾處要加強治水,但是相關單位就是沒有做,希望政府要好好做好治水計畫,別讓佳冬居民再擔心受怕了。

潘孟安表示,治水計畫已經在檢討改進,抽水站等改善工程也在進行中。

村民向縣長潘孟安反映,治水要有長期性(記者葉永騫攝)

村民向縣長潘孟安反映,治水要有長期性(記者葉永騫攝)

國軍幫忙林邊、佳冬居民架設防水匝門防颱(記者葉永騫攝)

國軍幫忙林邊、佳冬居民架設防水匝門防颱(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