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尼莎颱風 卑南勇士精神舞剽悍繞街

不受尼莎颱風來襲影響,卡大地布勇士們冒雨唱跳傳統歌舞,為部落消災祈福。(記者陳賢義攝)

不受尼莎颱風來襲影響,卡大地布勇士們冒雨唱跳傳統歌舞,為部落消災祈福。(記者陳賢義攝)

2017/07/29 19:0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不受尼莎颱風來襲影響,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收穫祭系列活動不中斷,重頭戲精神舞繞街今日午後登場,穿著傳統服飾的卑南勇士隨著吟唱古調及古錘聲響,整齊劃一的甩著黃毛巾冒雨展剽悍,族人紛紛送上飲料慰勞同歡。

這場原本應在15日就登場的精神舞繞街祈福活動,因部落「巴卡魯固」拉罕高明宗(司祭長)病故,因而延至今日,尼莎颱風的攪局不影響勇士們為部落消災祈福的堅決,也希望藉此安慰拉罕在天之靈。「感謝祖靈的護佑」族人阿志說,原本擔心尼莎颱風的來襲會打亂所有活動,還好部落決議如期舉行,就算淋成落湯雞,心情也仍舊興奮。

卡大地布精神舞是卑南族八社中最具特色的一種舞蹈,兼具力與美的展現,剽悍勇士從白天跳到晚上,考驗體力和耐力,族人夾道燃放鞭炮同歡,就連遊客也瘋狂,鎂光燈閃不停。遠道從台北來的小惠說,從來都沒參與過小米收穫祭,看到這群勇士們冒雨唱跳傳統歌謠,驚豔又感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