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將至憂停水 甲仙人「挫咧等」

水公司人員向居民解釋甲仙區供水系統現況,以及未來增設的工程概況。(記者黃佳琳攝)

水公司人員向居民解釋甲仙區供水系統現況,以及未來增設的工程概況。(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28 14: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甲仙區的自來水供應日前出問題,停水5天引爆民怨,自來水公司雖緊急恢復供水,但眼見颱風將至,甲仙人憂心停水夢魘再現,今上午立委邱議瑩邀水公司高層前往甲仙舉辦說明會時,居民抱怨聲不斷,讓水公司高層頻頻致歉。

相較於25日首次說明會時的火爆場面,恢復供水後,甲仙居民的怒氣稍止,但仍不解位處水源地、負責供應台南、高雄地區用水的甲仙區,居民竟然會無水可用,直指這是「很不好笑的笑話」。

自來水公司七區管處長王明孝說,上次停水的原因,主要是近月來的午後強降雨,沖毀甲仙堰取水渠道沉澱池,緊急啟用的油礦溪寬口井取水,也被淤泥被毀損,才會造成無法供水的問題。

為了避免無水可供,水公司決定在甲仙山區再增設鹽桑溪寬口井,目前已完成發包,預計10月底動工、今年底完工,每日可供水1500噸,讓甲仙區有3個供水系統,供水量增加1倍。

居民則指出,想要有效解決缺水的方法,人為方面,應改善內部管理作業,配足人力做好監控取水口、井等處作業;工程部分,則應直接從越域引水至南化水庫的管線中,拉一條管線直接供給甲仙,不要用不穩定的小野溪作為主要供水來源。

與會的南水局長黃世偉也當場允諾,只要水公司提出計畫,南水局一定全力配合,從旗山溪開設取水口供應給甲仙地區;王明教則指出,此部分將積極研議,也感謝居民意見,水公司會努力讓甲仙不再停水。

居民向水公司抱怨無水可用。(記者黃佳琳攝)

居民向水公司抱怨無水可用。(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