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爭颱風假無效 櫃哥櫃姐乾脆組工會出擊

日前專櫃人員工會等團體到勞動部,要求修法納入防災假畫面。(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日前專櫃人員工會等團體到勞動部,要求修法納入防災假畫面。(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7/27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夏天第一個可能襲台的颱風「尼莎」恐直擊台灣、影響週末天氣,每每颱風來臨宣布放假時,百貨公司專櫃人員仍被迫出勤,為服務客人不得不上班,對此專櫃人員已抗爭數年,多次赴勞動部前抗議卻無效,他們近日只好正式成立台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盼發揮團體力量,能以協約等方式爭取天災強制休假。

《聯合報》報導,百貨櫃哥櫃姐自2015年就已組成百貨工會籌備會,多次至勞動部訴求一旦天災達停班課標準勞工即可放假,但多年來抗爭沒有一次成功,這群櫃哥櫃姐決定乾脆成立工會,盼能藉工會集結勞工力量爭取颱風假,目前會員已達60人。

報導指出,在現行勞動法令中,勞工遇天災唯一只有一個權益就是可不出勤,但雇主若因勞工未到班扣其薪水也沒有違法,然而專櫃人員卻連僅有的權益都沒有,因應抗爭數年無果,台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明天將首度出擊,與立委蔣萬安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不要讓勞工冒風雨出勤,應盡速於下個會期通過防災假法令。

青年九五聯盟理事長、台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顧問周于萱表示,許多百貨公司都規定不可空櫃,若櫃上無服務員,就可開罰數千至上萬元,廠商又會叫專櫃人員付錢,才導致櫃哥櫃姐在大風大雨時還要上班。

另外,專櫃產業工會指出,專櫃人員雖為廠商聘用,但指揮監督的部分卻是由百貨公司進行管理,目前法令都認為僅有廠商為雇主,他們盼勞動部能聽見他們聲音,將專櫃人員法令解釋改為「雙重雇主」,讓廠商與百貨公司都有雇主身分,如此一來,對於勞工權益及安全,他們都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