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內容傷害兒少 家長團體盼政府管制

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語重心長表示,網路直播帶來的負面影響已經很嚴重,盼政府能拿出魄力,好好管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語重心長表示,網路直播帶來的負面影響已經很嚴重,盼政府能拿出魄力,好好管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24 23:0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語重心長表示,網路直播帶來的負面影響已經很嚴重,盼政府能拿出魄力,好好管制,不要讓孩子因不慎、不熟悉而受到傷害。

吳福濱指出,網路世界的資源非常豐富,善加使用對於增加孩子的競爭力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家長並不希望去限制孩子,但同時,網路上存在許多負面的東西,孩子接觸後可能會因此造成影響。

對於網路直播可能對孩子造成的負面影響,吳福濱認為政府應該拿出魄力制訂管制措施,若不知道該怎麼做,也可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此外,他也建議,親子間應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除了向孩子傳遞正確的知識,同時家長也要理解孩子的想法。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理事曾獻瑩說,直播的負面影響有很大一部分來自色情內容,不少孩子可能會因為金錢的誘惑而在平台上作出一些無法挽回的事情。

曾獻瑩認為現在直播平台非常的蓬勃發展,主要的原因就是有利可圖。他認為政府進行管制時,應該要先將這些平台的「利」斷絕,例如廣告。斷掉這些商業上的需求,在無法獲利的情況下,這些平台自然而然就會退出市場。

除了政府管制外,曾獻瑩認為家庭教育也必須同時進行,雙管齊下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曾獻瑩表示,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對於孩子的疑問或不解也能即時的回應與解答,而面對媒體或外界傳遞的資訊,父母也應該協助孩子認識、理解。

此外,曾獻瑩特別提到,孩子也會有欲望跟需求,因此可能透過打工等方式賺錢。但這類的平台就是利用這樣的弱點,以金錢吸引孩子進入不利成長的環境之中。因此他認為,父母也應該協助孩子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避免因為物質的誘惑而誤入歧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