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高溫炎熱!彭啟明:注意菲律賓東方低壓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幾天出現4個颱風,所幸目前三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幾天出現4個颱風,所幸目前三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7/07/2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颱風還沒來前,台灣天氣依舊晴朗穩定,西半部有午後雷陣雨,不排除都會區域有較小尺度的熱對流發展,仍會出現36、37度高溫,週五六日的天氣,則要看颱風發展。

彭啟明說,這幾天出現4個颱風,所幸目前3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較遠在日本東南方海面附近,第5號颱風諾盧跟第6號颱風庫拉越來越近,彼此速度放慢,未來將會出現藤原效應拉扯,諾盧可能居於主導地位,庫拉可能被拉扯減弱而合併為一個颱風。而第8號颱風桑卡,位於海南島附近,預計將直接往越南北部登陸,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而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明顯的低壓環流,預期還需要一兩天的整合發展,很有機會逐漸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整個高壓環流發展,不排除有機會接近台灣附近海面,不少氣象預測模式都有模擬出接近台灣的可能性,不過變數實在太多,預測結果尚未穩定,應等到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颱風來看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