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來林口、八里好消息 105市道估110年拓寬完工

市道105是林口到八里的重要聯外道路,但路幅僅7米寬,又常有大型貨車進出返往,地方長期盼望拓寬。(記者葉冠妤攝)

市道105是林口到八里的重要聯外道路,但路幅僅7米寬,又常有大型貨車進出返往,地方長期盼望拓寬。(記者葉冠妤攝)

2017/07/19 22: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隨著林口新市鎮發展、八里台北港開通,林口通往八里地區的主要聯外道路105市道(中湖路),車輛進出愈加頻繁,但105市道只有7米寬,地方多次呼籲拓寬,讓通行更加安全順暢。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說,預計7月底展開招標作業,先委由得標後的顧問公司進行設計書圖、水保審查、都市計畫變更相關程序,最快110年初,中華路口至北79區道就可拓寬成15米。

林口銜接八里的105市道,起點在林口文化一路,終點到八里台15線,全長約22.5公里,隨著八里台北港開通,往返八里、林口車輛密集進出,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這裡來回各只有1線道,又經蜿蜒山路,原本計畫另闢一條路,但耗費的時間、經費倍增,因此地方選擇就既有道路拓寬。

新北市養工處長林茂盛說,今年初間已召開過地方說明會,目前規劃利用既有道路兩旁土地拓寬,拓寬路段起點從林口中華路口至北79區道,總長1.92公里,包含工程、地上物拆遷補助、土地徵收等,總經費達2億8千多萬元。

林茂盛說明,7月底即將辦理設計監造勞務採購招標,後續再請顧問公司就水土保持審查、都是計畫變更等進行作業,後續也會再會針對工程招標。

林茂盛說,由於中華路口至北79區道銜接林口市區,因此優先施作將道路拓寬至15米,預估110年3月就可完工;至於105市道後段通往八里路段,則再視情況評估拓寬必要性。

當地中湖里里長陳國珍說,這條路車流量大,貨櫃車、卡車出入頻繁,車速又快,地方爭取拓寬已有一段時間,而沿途多是鐵皮工廠、倉儲,民宅應不超過10戶,居民對此大多樂見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