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金城武樹老茄苳 位於新路中央恐被移植

新竹市元培街148巷的「金城武樹」老茄苳,位在竹市14縣外環道新闢道路的預定地路中央,恐需移植,老樹團體為老樹團體請命籲原地保留。(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元培街148巷的「金城武樹」老茄苳,位在竹市14縣外環道新闢道路的預定地路中央,恐需移植,老樹團體為老樹團體請命籲原地保留。(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13 21: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規劃的竹市14線外環道新闢道路,其中元培街148巷一棵已50-60年的老茄苳,因位在新闢外環道路的道路中央,恐需移植,樹黨等團體發起為老樹請命行動,希望保留老樹,讓老樹成為道路中央分隔島的綠廊帶,不過,市府會勘後將尊重地主決定並進行地上物查估補償,會依實際狀況將移植老樹,讓老樹有最適合的地點生長。

樹黨新竹縣竹北市代表許育綸說,這棵老茄苳應該已有50-60年樹齡,樹型漂亮,有如元培街的「金城武樹」,樹胸徑有2.5公尺,長得健康壯碩,不過因位在竹市14線外環道新闢道路上,面臨須移植的命運,樹黨等團體發起為老樹請命活動,希望市府能保留老樹現狀,採繞道或闢為中央分隔島綠廊帶,讓老樹繼續守護當地居民。

新竹市香村里長吳春生說,這棵老茄苳在他出生就有了,樹的主人也姓吳,樹就位在市府規劃的新闢道路中間,不管怎麼繞都很難避免,且位在轉彎處,如要繞道,恐增加行車動線的危險性,市府日前有請專家會勘與查估,但因查估地上物的價格偏低,地主打算賣掉移植,讓老茄苳有更適合生長的地點。

新竹市府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說,目前竹市14線外環道新闢道路案已上網,後續路線會再實際測量後,才能評估最佳的交通動線,若此棵老茄苳樹真的位在道路中央,也會研擬妥善的移植計畫,會讓老樹有最好的生長環境。

新竹市府進行「市14線(元培街)二期新闢道路工程」,耗資6.2億元,預計9月動工,明年底完工,市14線元培街現有路寬約5到8公尺,新闢外環道路總長1820公尺,此棵茄苳樹位在元培街148巷道路中央,工務處表示,已聽到老樹團體的意見,但也會考量行車安全性,做最適當的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