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龍德家商期末一到 過半教師「被離職」

大量私校教師驚爆期末一到就被離職,職業生涯嚴重缺乏保障。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今與私教工會、教師聯盟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監督機制失能。(記者方賓照攝)

大量私校教師驚爆期末一到就被離職,職業生涯嚴重缺乏保障。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今與私教工會、教師聯盟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監督機制失能。(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3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驚傳在少子化衝擊下,以「招生績效未達基數」為由,於今年6月中學期末時通知1/2以上教師「不予續聘」,並請「被離職」的教師填寫「自願離職書」,另表示雖依約聘期至7月31日,但7月份並不會有薪資進帳。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今(13)日與私教工會、教師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監督機制失能。

據《新頭殼》報導,經衛福部統計,今年14歲以下的人口已低於65歲以上人口,張廖萬堅表示,「少子化浪潮第一個是打在高中職不是高教」,高中免試入學核定招生名額為25萬多人,但實際報名僅17萬,高中職以下教師受到衝擊,被迫協助招生填補約7萬5千人的缺額。

張廖萬堅同時也擔憂私校亂象不斷,有些甚至以加工教師日誌方式來浮報、核銷教育部補助經費,除了逼迫教師「假自願離職、真資遣裁員」外,以龍德家商案例來看,7月一放榜就有15位教師丟飯碗,也拿不到資遣費。

台灣私教工會秘書長諶其騮指出,種種亂象來自於私校是「特許事業」,有土地、稅務、政府補助與獎勵等方便;又因市場封閉,低競爭、高獲利讓市場淘汰率低。

立委與私教工會及聯盟共同呼籲,教育部應提出教育改革措施,改善提升生師比、提高教育品質,而不是大量解僱教師;更重要的是立院應修正「私校法」,董事會應更新汰換,建立私校特許事業的監督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