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檢局抽驗延長線 1件構造不符恐有短路危險

標檢局表示,悠麗電器販售的此款延長線因構造不符標準,恐有短路風險。(經濟部提供)

標檢局表示,悠麗電器販售的此款延長線因構造不符標準,恐有短路風險。(經濟部提供)

2017/07/13 15:0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檢局針對市售延長線進行抽驗,檢測後發現近半數未符合規定,其中由悠麗電器生產的6插頭延長線構造不符標準,一旦電流、溫升過大,恐造成短路危險。標檢局表示,已令業者限期回收改正;其餘則為標示及組件與原申請文件與規範不符。

標檢局於106年2月間於高屏地區五金行及量販店等販售通路,隨機購入10件樣品進行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品質項目計有1件「構造」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有4件不符合規定,「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各有1件不符合規定。

標檢局說明,悠麗電器延長線因插頭刃片採熱可塑性樹脂直接固定,若電流、溫升過大,有短路風險;現依規定將商品驗證登錄撤銷並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提醒,民眾除選購延長線時須留意檢驗標示外,微波爐、烤箱等過多高耗電電器共用以及電線破損短路,皆是造成起火的兩大主因,應避免上述情形,以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