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第3季郵票「五角面額」郵票最後一次開賣

中華郵政今公布第3季郵票發行計畫。水果郵票將是今年最後一套有5角面額的郵票。(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今公布第3季郵票發行計畫。水果郵票將是今年最後一套有5角面額的郵票。(中華郵政提供)

2017/07/13 14:3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天公布第3季發行郵票計畫,共發行6種新郵票品,其中預定7月20日發行的水果郵票仍有3.5元的面額。中華郵政表示,考量到8月起平信郵資將從5元調為8元,部分民眾手上仍有5角面額郵票,未來還是可以和3.5元的郵票搭配使用,這也是中華郵政發行的最後一套5角面額郵票。

中華郵政公司今年第3季發行6種新郵票品,名稱分別為:水果郵票、無面值郵票、寶島風情郵票─馬祖、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紀念郵票、近代水墨畫作郵票及兩岸交流30週年郵票。

中華郵政表示,水果郵票屬常用郵票,預定7月20日發行,以芒果、柳橙、西瓜及葡萄為題材,發行郵票1套4枚,郵票面值分別為3.5元、5元、12元及32元;無面值郵票同樣是常用郵票,將於8月1日發行,為因應郵資調整及便於民眾用郵,特發行「國內印刷物基本郵資」及「國內信函基本郵資」郵票1套2枚。

寶島風情郵票─馬祖則是特種郵票,預計在8月9日發行,以東引島燈塔、芹壁聚落、黑嘴端鳳頭燕鷗及藍眼淚等馬祖著名景點及生態為題材,發行郵票1套4枚,郵票面值分別為5元、9元、10元及20元;而為配合今年世大運賽事,中華郵政也發行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紀念郵票,將在8月16日發行,以我國參與的熱門競賽項目為題材,發行紀念郵票1套8枚及小全張1張,郵票面值分別為5元及15元各4枚;小全張內含面值25元郵票1枚。

另外還有近代水墨畫作特種郵票,將在9月6日發行,中華郵政表示,為闡揚我國近代水墨畫作之美,特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之民國徐悲鴻喜鵲 軸、民國高奇峰畫猿 軸、民國黃君璧境僻山幽 軸及民國齊白石瓜瓞綿綿 軸等4幅畫作為題材,發行郵票1套4枚,郵票面值分別為5元、12元、15元及25元。

兩岸交流30週年特種郵票則預計在9月20日發行,中華郵政表示,我國自民國76年開放兩岸探親起,雙方交流至今已歷30年,期間在通郵、通航、通商、探親、旅遊以及開展學術、文化、體育交流等方面成就卓著,為誌此歷史重要里程碑,特發行郵票1套2枚,郵票面值分別為9元及28元。

今年寶島風情特種郵票以馬祖特色景觀為主。(中華郵政提供)

今年寶島風情特種郵票以馬祖特色景觀為主。(中華郵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