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加油站不合格 1家苯濃度超標220倍

「全國台北交流道加油站」檢測發現地下水有油品污染,污染物「苯」超過管制標準220倍。(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全國台北交流道加油站」檢測發現地下水有油品污染,污染物「苯」超過管制標準220倍。(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7/12 13:4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加油站臨近生活圈,卻也是公認的嫌惡設施。台北市環保局上半年查核全市75處加油站發現,文山區金台企業福華加油站油氣回收設備氣漏檢測不合格,士林區全國加油站台北交流道站地下水遭油品污染,苯濃度竟超標220倍、甲苯逾6倍,總石油碳氫化合物也超過近23倍。兩站依法各裁處10萬元。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依法告發的2處加油站,一間是位在文山區興隆路2段的「金台企業福華加油站」,因油氣回收設備氣漏檢測不合格,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處10萬元罰鍰,限於今年8月7日前改善完畢,擇期再複查。

另一處是位在士林區重慶北路4段的「全國台北交流道加油站」,檢測發現地下水有油品污染,污染物「苯」濃度達每公升11毫克(標準0.05毫克/公升)、「甲苯」濃度為每公升58.1毫克(標準10毫克/公升)及「總石油碳氫化合物」濃度為每公升227毫克(標準10毫克/公升),分別超過管制標準220倍、5.81倍及22.7倍,依《土壤及地下水整治法》公告為「地下水污染控制場址」,處10萬元罰鍰,限期6個月內提出污染改善計畫。

環保局解釋,台北市加油站設置20年以上逾半數,早年防蝕技術並不完善,若未落實油氣回收設備保養維護,會提高鄰近民眾健康風險。另外,加油站地底下的油槽、管線亦可能因老化或保養不足,發生破損洩露,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等問題。

環保局表示,巡檢項目包括:確保油氣回收設施正常運作的「氣漏測試」(油槽管線)、「氣油比測試」(加油槍),及監測地下油品是否可能洩漏的「測漏管功能測試」、「測漏管油氣檢測」(地下油槽、管線及泵島)。

「金台企業福華加油站」油氣回收設備檢測情形。(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金台企業福華加油站」油氣回收設備檢測情形。(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