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變更加油站 油槽緊貼大樓居民抗議

施工中的加油站油槽緊鄰大樓住戶抗議。(記者蔡清華攝)

施工中的加油站油槽緊鄰大樓住戶抗議。(記者蔡清華攝)

2017/04/14 18:0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後勁溪畔一處農地變更作加油站使用,油槽設置緊貼大樓社區圍牆並正對住戶窗戶,且業者違法開工後經處分後仍繼續施作,今天下午居民集結抗議,一度與地主火爆互嗆。

社區自救會表示,農地本應作農用,變更使用需經嚴格的審核機制,如今竟可以設置加油站,懷疑業者的合法性與安全性為何?業者還在地底下順勢蓋了一座地下碉堡,要求市府重新審視核准籌設的過程是否不當,並依法裁處違法施工業者,中止加油站開發案。

今天下午數十名社區住戶舉看板、拉布條在工地旁抗議,自救指出,加油站緊鄰大樓圍牆,內部埋設5座大型油槽,如同一個不定時炸彈,業者還未取得開工許可就先行開工,連續被市府開了三張罰單。到場聲援的市議員陳玫娟,要求進入工地會勘,遭到業主阻攔,引發住戶與業者火爆互嗆。

施姓業主表示,先行開工已遭到市府開罰,但不代表可以讓人隨意進入私人工地勘查,他申設加油站已獲市府許可,全台哪個縣市沒有加油站設在大樓旁?他強調,已增設包括防爆牆、油氣回收等設施,安全防護禁得起檢驗。

自救會指出,102~104年間高雄市都發局預計將徵收此處作為公園用地使用,經發局卻核准業者「加油站」設置許可。

大樓社區住戶集結抗議。(記者蔡清華攝)

大樓社區住戶集結抗議。(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