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不靠政府半毛錢 揪團拚社頭觀光

社頭店家,揪團拚在地觀光。(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店家,揪團拚在地觀光。(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11 14:54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社頭好好玩大聯盟」結合社頭鄉特色店家,印製精美的導覽手冊,介紹遊客社頭當地的特色景點,還提供免費的腳踏車讓遊客騎乘,今年暑假為了「吸客」,只要遊客拜訪10個點,就能換取每個市價250元的手拉胚陶杯,限量300個。

「社頭好好玩大聯盟」努力拚在地觀光,今年以來已辦過「火車模型運轉會」、「詩人吳晟、康原文學和鐵道文化講座」,他們還提供42部免費腳踏車供遊客騎乘,也出版「社頭好好玩」觀光導覽手冊,全部都是自己舉辦,不靠公部門贊助。

彰化縣觀護人協會秘書長蕭慶全說,看到社頭業者努力拚在地觀光很感動,他帶領小朋友前來「走讀一番」,也讓小朋友知道,只要有「公益心」,不用靠公部門半毛錢,一樣能為自己拚出一條道路,這是最好的機會教育。

福井食堂負責人陳朝強說,他們發現一到暑假許多安親班或家族都會舉辦團體旅遊,他們結合在地特色店家,大家串連起來,只要遊客買一本80元的導覽手冊,拜訪10處景點或店家,就可兌換一個市價250元的「社頭好好玩」手拉胚陶杯,兌換點分別有「真姐驛站(pure food)」、「新和春醬油」、「上成咖啡」、「社頭農會農特產精品館」等4點。

此外,因應這次活動,業者也結合「彰化觀光導覽解說協會」推出「大手牽小手,一起玩社頭」套裝行程,以「團」為計算單位,只要付「導覽費」,就有人專業的導覽帶你「走讀」社頭,半日遊1300元,全日遊2000元。

陳朝強表示,社頭最具特色的產業是織襪和芭樂,由導覽員帶著遊客了解百年醬油廠、食農教育,全日遊則拜訪清水岩寺和甲蟲生態館,以劉氏月眉池,結合織襪、芭樂、食農教育、鐵道文化等四大主題,讓旅遊不是走馬看花,活動採事前報名,報名請洽「真姐驛站」,電話0934060123,或上「真姐pure food」臉書粉絲頁。

遊客買1本「社頭好好玩」導覧手册,拜訪10景點,就可兑換1個手拉胚陶杯。(記者顏宏駿攝)

遊客買1本「社頭好好玩」導覧手册,拜訪10景點,就可兑換1個手拉胚陶杯。(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好好玩大聯盟」與「彰化縣觀光導覧解說協會」推出半日遊丶全日遊套裝行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好好玩大聯盟」與「彰化縣觀光導覧解說協會」推出半日遊丶全日遊套裝行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