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麵來台賣太貴! 日拉麵社長真心話這麼說...

來台9年的野崎孝男表示,許多來台開立分店的日本拉麵店,訂的價格都太高了。(擷取自臉書粉絲團「玩太Bar」)

來台9年的野崎孝男表示,許多來台開立分店的日本拉麵店,訂的價格都太高了。(擷取自臉書粉絲團「玩太Bar」)

2017/07/11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終於來台,雖在價格等許多面相存有不少爭議,但仍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品嚐。對此,一名來台9年的日本人認為,這些日本拉麵店到台灣開分店時定的價格實在太貴了,讓他看不過去決定「自己跳出來開」。

臉書粉絲團「玩太Bar」在節目中專訪目前在台開立5家拉麵店的日本社長野崎孝男,曾任東京都議員的他,9年前來台攻讀台大法律所博士班,不料早已計畫好的人生卻在這時意外轉了個彎。

野崎孝男回憶,他當時看到許多日本知名拉麵店來台開分店,價格都訂的太高,「200多元還要加服務費,太貴了」,讓他萌生自己出來開店的想法。野崎孝男說,自己的拉麵店最便宜的時候,一碗日式拉麵不用100元就能吃到,現在也只要110元,與知名拉麵店的價格相差了兩三倍。

至於最近網路上很紅的一句話「台南就是台灣的京都」,野崎孝男認為,在台南生活的悠閒氣氛比較接近沖繩而不是京都。野崎孝男接著舉例說,安平老街有很多店家在賣韓國霜淇淋,「為了賺錢,賣什麼都無所謂」。

野崎孝男直言,像這樣「以賺錢為第一宗旨」的做法,為了模仿日本、模仿韓國,放棄自己的東西,實在非常可惜,他呼籲「台南人要有自信」,不要為了模仿日韓等國家,放棄在地的歷史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