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中建原住民多功能教學中心 教部允補助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右)應立委劉櫂豪(中)之邀,今天到台東高中聽取校長張瑞杰簡報,允諾補助4900萬元興建原住民多功能教學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右)應立委劉櫂豪(中)之邀,今天到台東高中聽取校長張瑞杰簡報,允諾補助4900萬元興建原住民多功能教學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10 17:1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設立原住民藝能班,卻無專門教室供學生實作,有體育班,設施卻也簡陋,校方獲立委劉櫂豪協助向教育部爭取,獲允補助4900萬元,興建原住民多功能教育學習中心。

校長張瑞杰說,東中主要教學大樓都是在民國50幾年間興建,使用半世紀以上,但也只能進行結構補強或外觀拉皮。開設原住民藝能班,但在經費極度缺乏的狀態下,許多專門教室只能在有限的空間中勉強使用,例如陶藝、琉璃珠製作、版畫及原住民手工藝等創作,全集中在同一間教室上課,不僅凌亂,在製作琉璃珠的過程因需使用火,更容易產生危險。

他說,原住民多功能教育學習中心的新建不僅提供新的學習空間,東中也可發展成為原住民地區高級中等學校培育文化、藝術、體健人才和創意發展的特色學校。

劉櫂豪今天邀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到東中聽取張瑞杰簡報及現場勘查,邱乾國允諾將補助興建經費4900萬餘元,目前針對規劃細設做審查,全案將待修正後儘速核定辦理。

劉櫂豪說明,台東高中98年起經教育部同意設置原住民藝能班,以建立多元文化教育型態、傳承原住民文化及藝術特色為目標,目前全校學生997人,原住民學生304人約佔3成,但校舍空間不足,原住民藝能班發展受限,且學生文創作品展示空間不足,無法充分展現學生作品,對於學生學習困境實有改善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