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拖吊oBike 數量逼近千台

新北市政府7日發出公告後,截至9日的oBike拖吊數量,就已逼近千台大關。(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政府7日發出公告後,截至9日的oBike拖吊數量,就已逼近千台大關。(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07/10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oBike無樁共享自行車進攻台灣市場,不過到處違停與機車搶停車位的情況,已引起民怨。新北市政府上週公告頒禁停令後,目前拖吊近千台oBike。

新北市政府在7日公告,新北市轄區內三重、土城、中和、永和、板橋、新店、新莊、蘆洲、淡水、汐止、林口等11個行政區禁止oBike停放機車格內,8日取締oBike拖吊就達329輛。

《蘋果日報》報導,截至9日新北市拖吊oBike,量就有969輛台,逼近千台大關。本報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若廠商要取回車輛,每輛車需要支付移置費88元和保管費20元,若20天內未取回,接下來公告3個月後仍無人認領,將會拍賣車輛。

本報昨訪問到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時表示,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上週匆匆公告禁停區域,內容牴觸自行車屬於慢車可停機車停車格的原則,剝奪自行車的停車權利,將和法務討論,擬提起訴願。《蘋果》報導,王妍婷說,新北未有自行車停車格,只能停放在機車格,當初投放時新北市政府也同意,如今卻未告知就率然拖吊,也拒絕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