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雨害場地淹水棚架倒 草屯葡萄節腰斬

棚架倒塌也連帶壓垮下方的攤位設施,現場一片凌亂。(圖:民眾提供)

棚架倒塌也連帶壓垮下方的攤位設施,現場一片凌亂。(圖:民眾提供)

2017/07/09 10: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昨天與今天在中興新村大操場旁舉辦葡萄節活動,但昨午後大雷雨導致場地淹水、棚架倒塌,今天活動被迫停辦,也引發活動場地爭議,農會、農民抱怨無法於去年展售地點兒童樂園光華十路續辦活動,被迫移至大操場旁,又遭人指責車輛進入會破壞場地,難道要在中興新村找到合適的展售場地真的那麼難?

草屯農會葡萄節活動昨於中興大操場旁登場,由於連日午後降雨,操場紅土本就鬆軟,人員進出已經不便,昨下午又下起大雷雨,場地積水約10公分,強風更吹垮搭好的長型棚架,在內躲雨的農民閃避不及驚恐萬分,個個淋成落湯雞,來不及收拾的農產品部分被砸爛或淋雨泡水,損失慘重,農會考量場地、農民狀況,宣布今天活動停辦。

農民抱怨,往年農特產展售都在人潮聚集的兒童樂園後方光華十路,也是去年葡萄節活動場地,今年向中科管理局申請即以影響交通、停車為由拒絕,幾經協調才落腳兒童樂園對面的大操場旁,沒想到農產品車輛進入又被嗆破壞場地,農民只能靠人力搬運,苦不堪言,下午大雷雨導致場地淹水、棚架倒塌,更讓活動辦不下去。

光榮里長陳武強表示,中興大操場為紅土場地,周邊早有公告車輛不得進入,連日午後降雨場地更加鬆軟,車輛進入輾壓,留下深深胎痕,一片狼籍,才會出言制止,若主辦單位事後無力恢復紅土場地,在此舉辦活動無疑自找麻煩。

至於活動無法在光華十路舉辦,中科管理局考量兒童樂園周邊假日人車多,光華十路也是其一,考量交通與親子安全,建議移至中興會堂前舉辦,但地點遠離人潮不利展售,幾經協調才決定在兒童樂園對面的大操場舉行。

相關影音

沒想到下午的大雷雨,導致葡萄節活動場地大淹水,長型棚架更被強風吹垮。(圖:民眾提供)

沒想到下午的大雷雨,導致葡萄節活動場地大淹水,長型棚架更被強風吹垮。(圖:民眾提供)

草屯農會昨於中興大操場旁舉辦葡萄節活動,上午豔陽高照,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選購農特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農會昨於中興大操場旁舉辦葡萄節活動,上午豔陽高照,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選購農特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