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產量狂減7成 搶手龍眼蜜評鑑出爐

蜂蜜評鑑陳保存和陳玠宇父子同時參賽,雙雙獲頭等獎。(記者蔡清華翻攝)

蜂蜜評鑑陳保存和陳玠宇父子同時參賽,雙雙獲頭等獎。(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7/07 18:0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今年度龍眼蜂蜜評鑑出爐,參賽者抗生素檢驗與農藥殘留檢驗全數過關。共計有20名蜂農獲獎,包括6名特等獎、14名頭等獎。

高市農業局表示,往年高雄市蜂蜜年產量約有1500~1600公噸,今年只有約往常的2~3成產量,主要受到氣候變遷雨水少、暖冬使得荔枝、龍眼開花所需要的低溫時數不足,及各蜜源花的開花期混亂等因素影響,使得蜂農採蜜困難且收成量少。

受到產量縮減的影響,報名參加評鑑的蜂蜜數量約只有往年的一半,估計評鑑蜜產量不超過9500瓶,每瓶600公克。

經初、複評兩階段,須通過抗生素、農藥殘留檢測,並就色澤、香氣、口感、純度等條件,嚴格評鑑,今年度共有阿蓮、岡山、橋頭、田寮、大樹、內門、杉林等7區農會產銷班員參加評鑑。

今年獲選的評鑑蜜將於9月2、3日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上市,特等獎每瓶售價900元,頭等獎700元,即日起開放預購,民眾可洽詢阿蓮、岡山、田寮、大樹、內門、橋頭及杉林7區農會。

今年得獎名單:

特等

朱先戊 李忠能 吳銘昇 陳美錦 黃全民 蔡宗國

頭等

王文雄 王信和 尹平成 林志翰 林佳正 林聖茹

吳金章 吳勝豐 陳文奇 陳保存 陳玠宇 許玉鬆

楊朝守 曹鳳春

註:依據名字比劃排列順序

評鑑委員用心為蜂蜜評分。(記者蔡清華翻攝)

評鑑委員用心為蜂蜜評分。(記者蔡清華翻攝)

得獎人共同合影。(記者蔡清華翻攝)

得獎人共同合影。(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