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藝術家」阿公阿嬤秀出美麗畫作

這次展出在侯福成的帶領下熱鬧開展。(記者邱灝唐攝)

這次展出在侯福成的帶領下熱鬧開展。(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4 09:3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大涼里配合市府活絡活動中心,舉辦「多媒材美術」藝術展,作品參與者都是里內美術班學員,其中更有一群70多歲的「不老藝術家」,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大涼里里長侯福成與關懷據點主任陳香君攜手,將里內33年的老舊活動中心再運作,除了與愛心團體共同為弱勢家庭兒童開設課輔班外,還有桌球、美術及舞蹈班等課程,其中美術班學員平均55歲以上,大都是退休民眾來參加,更有許多對繪畫不是專才,經過學習之後,個個都能秀出美麗作品。

侯福成指出,這次參展學員平均55歲以上,且有多位學員已70多歲,也有夫妻學員,像是73歲的何文雄與71歲的李晴美夫妻、72歲的吳汝禎及71歲的杜寶治都有展出作品,可說是真正的「活到老學到老」。吳汝禎更是從小時候就喜歡畫圖,當年因家境關係轉作泥水匠,所以退休後再來重拾夢想。

大涼里「多媒材美術」藝術展於7月2日上午開展,至6日結束,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6點,在大涼社區活動中心(府前路二段258巷55號)展出,展出的作品有壓克力彩繪、手提袋彩繪、木器彩繪、水彩畫與紙黏土等。

開展儀式有市議員洪玉鳳、陳怡珍與中西區區長陳勝楠、多位里長參與。陳勝楠指出,大涼社區活動中心已經有33年之久,也常漏水,室內空間不到百坪,但侯福成克服許多困難,開辦多項課程實在不簡單;洪玉鳳也指出,許多學員都是從家裡走出來,甚至有些人連畫筆都沒看過,這項課程讓他們的人生更精彩;陳怡珍說,里長推行的課程不僅讓生活和藝術結合,也讓社區變得更美。

多位學員在70歲以上,凸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記者邱灝唐攝)

多位學員在70歲以上,凸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