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仔升格當姊? 動物園:7月中旬才能確定

動物園表示,要到7月中旬才能確定「圓圓是」有無懷孕,「圓仔」(圖)是否升格當姐姐了。(資料照,北市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要到7月中旬才能確定「圓圓是」有無懷孕,「圓仔」(圖)是否升格當姐姐了。(資料照,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7/07/03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2013年生下「圓仔」後,沒再傳出喜訊,但近期「圓圓」疑似出現懷孕徵兆,不僅活動量降低,還有舔舐會陰、築巢等行為,動物園表示,要到7月中旬才能確定「圓仔」是否升格當姊姊。

綜合媒體報導,「圓圓」近期出現食慾不振、活力降低的狀況,讓園方開始密切關注糞便、孕酮量等各項指標,動物園表示,「圓圓」最近活動量降低,開始會舔會陰、有築巢等行為,但也可能是「假孕」;因「圓圓」不接受超音波,園方7月中旬才能確定是否懷孕。

「圓圓」與「團團」2008年來台,2011年首次交配但未受孕,2013年以人工受孕方式誕下「圓仔」,2014年為了專心育兒沒有交配,2015、2016年的自然和人工交配都失敗,今年3月園方又再為其人工交配。

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延續後代面臨發情困難、受精後可能流掉,以及育幼困難的問題,若環境不安定,「圓圓」還可能將胚胎吸收,所以園方現在很注意環境控制。

至於本月6日將滿4歲的「圓仔」,去年第1次發情,今年也再次發情,有伴隨排卵,代表快成為成年大熊貓,或許明後年可加入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