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童學傳播 為部落創造「點閱率」

原童學傳播,盼為部落創造「點閱率,傳承原鄉文化。 (記者邱芷柔攝)

原童學傳播,盼為部落創造「點閱率,傳承原鄉文化。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7/03 17:3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被更多人看見才能讓文化傳承!」隨著城鄉差距與就業謀生壓力,原鄉青年人口流失嚴重,部落文化傳承跟著式微,屏東長榮百合國小在廣達文教基金會贊助下,今年暑假與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合作,帶領學童學習不同的傳播方式,培養媒體素養,為部落創造「點閱率」。

義守大學大傳系副教授曾士杰表示,部落學童從小就沈浸在深厚的文化中,對自身文化敏感度高,透過課程,希望能讓孩子們認識一些說故事的方式,像是鏡頭語言、構圖等技巧,讓孩子們能把自己的故事說得更棒。

長榮百合國小表示,在「點閱率」世代,怎麼說故事成為吸睛關鍵,部落文化透過被關注、被更多人看見就能得以傳承,過去學校課程緊扣著部落文化,像是記錄著部落起源、遠古故事及代表原住民族內身份地位的「圖騰」,但數位化時代來臨,希望孩子們不再停留於影像創作,而能增進到廣播、新聞等專業領域,成為新一代的傳播者。

為期6天的夏令營課程,預計在7月8日展出學童們的學習成果,夏令營團隊總召李函儒表示,這次夏令營以現代科技及自我創作的教學方式進行,希望增進學童整合並清楚表達自身想法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