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世大運史無前例 共演者:機會難得一定要來

搖滾世大運的靈魂人物、〈I am here〉作曲人林易。(記者周彥妤攝)

搖滾世大運的靈魂人物、〈I am here〉作曲人林易。(記者周彥妤攝)

2017/07/02 13:5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將屆,暖身活動「搖滾世大運」今於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舉辦,逾千人齊聚一堂搖滾共演,一起為世大運吹響號角,盛況空前。許多參與演出者都說,共演機會實在難得,不來太可惜。

現場上千人不畏高溫,熱血共演,參與者澎湃激昂,就連平時一本正經市府長官也沸騰,不由自主跟著節奏搖擺身體、大聲獻唱,現場歡聲雷動。

搖滾世大運的靈魂人物10歲罕病兒林易,登台演唱活動原創曲〈I Am Here〉之際,因過度緊張突然落淚不止。活動結束後,林易媽媽受訪說,林易求好心切,加上今天參與人數太多,情緒過於緊繃,眼淚才會一發不可收拾,林易爸爸則笑著說,林易自我要求高,在家裡唱都好好的,「先不要理他,不然哭更大聲」。

參與表演的4歲林小弟弟,學鼓1年多,年紀雖小打起鼓氣勢不容小覷,曾在台灣首都盃、亞洲盃音樂賽事跳級國小組,更跌破眼鏡拿下冠軍寶座,另今年4月又以台灣觀光協會代表團表演者身分,前往印尼演出。

11歲的周鼎曜特地從雲林虎尾北上參與盛事,演出時表情到位,頗有專業架勢,光芒銳不可擋;鼓齡4年的他,考取各縣市街頭藝人證照11張,更是各大獎項常勝軍,包含2014年台南瘋鼓大賽混齡賽第3名、2015年全國街頭藝人大賽人氣獎、2016年cpsy菁英賽4-6第1名、2016年cpsy指定曲混賽第3名、2016年全鼓獎混齡賽第3名,臉書粉絲專頁「周鼎曜-湯瑪仕爵士鼓」有近萬人追蹤。

成軍16年的樂團Spoon de Chop,曲風以沖繩音樂為主,團員有3位日本人與2位台灣人,台籍團員吳小姐今也把握難得機會參與,「之前因為雨勢延期有點失望」,現場多是鼓、吉他等樂器一字排開,她獨自彈奏手風琴,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熱議。

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說,感謝參與演出者不畏艷陽共襄盛舉,盼望用搖滾樂的熱情給世大運選手加油打氣。

相關影音

4歲林小弟弟打起鼓來氣勢驚人。(記者周彥妤攝)

4歲林小弟弟打起鼓來氣勢驚人。(記者周彥妤攝)

11歲的周鼎曜頗具專業架勢,光芒銳不可擋。(記者周彥妤攝)

11歲的周鼎曜頗具專業架勢,光芒銳不可擋。(記者周彥妤攝)

樂團Spoon de Chop成員吳小姐彈奏手風琴。(記者周彥妤攝)

樂團Spoon de Chop成員吳小姐彈奏手風琴。(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