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師爆發離職潮 知情人士:有的須賠錢才能走

林口長庚。(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29 13:0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離職潮,昨天傳出長庚醫院董座王瑞慧出手,醫師全數接受慰留,但有知情者透過臉書指稱「根本沒這回事,實際上離職人數正不斷攀升」,除非醫院請回被免職的主管,取消因此事件被記過的記錄,恢復急診部的自主管理制度以及讓主委及院長下台,或許離職潮才有轉圜的機會,但也只有一些些、一些些。

這名知情人士說,剩下走不了的醫師,是因領了醫院的進修補助款,簽下不平等條約,離職得賠雙倍,有人因此欠下500多萬元,只能羨慕其他的人脫離這個地方;據指出,已有團體準備替這些醫師打官司。

知情者指出,因為院方對急診室主管免職的手段令人心寒,過程更罔顧病人的權益,且院方認為急診醫師毫無專業,只是高級檢傷醫師,誰都可以來做,派了一堆內外科來指揮急診醫師,甚至連簽床權都要取消,院方還要下屬出賣自己的主管,要拿出證據檢舉主管,如果不拿出來就威脅要開除誰,這些「抓耙子」的下場都很慘,大家不願再跟這些人共事,種種原因造成急診醫師想離開。

據指出,走得了的醫師有許多醫學中心想搶人,但有些簽下「不平等條約的醫師」,想走卻走不了;所謂不平等條約是,院方要求院內醫師簽立進修切結保證書,要求醫師進修後如未返院服務或是中途離職,必須將進修補助款加計利息、加一倍賠償院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